那時候的我,是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,十二歲。

那個時候,縣裡有舉辦一個自然科學研習營的活動,
每個學校依據人數的多寡,可以派一定的學生去參加筆試。
我的小學,共有三個班級,派了三個男生代表學校參加。

老師帶我們去參加考試的時候,順道載了他的一個朋友,
還有一個,跟我們年級相同的女孩子,一個很美麗的女孩子。
車子的前座,坐著老師及他的朋友,後座的話,是我們四個學生,
我們三個男生,為了誰要坐那個女孩的旁邊,還要猜拳定輸贏。

在小學的時候,男孩跟女孩總是處在一種尷尬的情形,
跟異性交談是一件讓我們覺的是一件羞羞臉的事情。
所以說,雖然我覺得那個女孩子很漂亮,但是為了男性的尊嚴,
還是要假裝很不想跟那個女孩子坐一起,然後大家一起猜拳決定,
當然,我運氣很不錯,猜輸了。

一路上,我們三個男生就在車上打打鬧鬧的,
一點也不像是要去考試的樣子,小學時候的我,可皮的很呢!
那個女孩子,只是很冷淡的一直看著窗外。
後來,我們三個男生,還是決定看一點書好了,只是,
我們三個人都只有帶筆,根本就沒有帶書出門,
「你要不要跟旁邊的女生問看看她有沒有帶書來?」
當然,這可是可以名正言順搭訕的好機會,我怎麼可以放過呢!
只見那個女孩子拿出了三本參考書,書上的習題每一題都有寫,
還畫上了不少的重點,相見之下,我們三個真是遜了不少,
還且在互相問答的過程中,我們三個還出糗了不少次,>_<。

到了考場,要先報到,在報到的同時,我偷偷看了她的名字,
「廣興國小陳佳萍」

考完了試,回程的時候,她沒就沒有再跟我們坐同一部車了。

直到兩個月後,我接到了入營的錄取通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tair 的頭像
    Altair

    流浪的古箏手

    Alt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